close
這真是個開心的一天
因為小病毒我有朋自遠方來
而且 是等了好久好久的朋友

在小學三年時 我生命中走進了個和我截然不同的人
一個長得白晰 恬靜 可愛 羞赧 且....愛哭的小女生
那時的我活像個男孩子 每天在操場上奔馳 和男孩子比賽誰比較MAN
同時也不停的把自己化身成正義的使者 不停的在為女孩子們當起"護花使者"

而她---宜珍 就是我兒時最常"保護"的好朋友
說起"保護" 那都是從長大後的宜珍口中說出 而我當時可一點都不認為自己有作到保謢的工作呢
記得一開始上課時就看到了個氣質優雅的婦人帶著這個氣質也不賴的小女孩來
告訴我們因為宜珍剛從國外回來 對這的環境不熟 希望班上同學可以多照顧他些
很巧的他就進在我家附近的外交官宿舍---致遠新村
所以理所當然的 雞婆成性且又怕寂寞的我就自告奮勇的天天都"帶"他回家囉
妙得是帶他回家完後 自己還得倒著走回一大站的公車路程才回到自己的家
要是現在有小時的好動程度 應該就不會胖嘟嘟的囉!

小時的宜珍剛從日本回國 雖會說國語 但反應起來就像個斯文的外國人
白白稚嫩的小臉常常掛著兩條淚痕 哭著說要找媽媽
那對當時的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
每天上學可以和那麼多同學瘋狂的玩樂 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呀
怎麼可能會想回家找媽媽呢[[那時的病毒媽可是個狠角色哩 能離他多遠就離他多遠吧]]
一開始時同學都還會說"哇!好可愛,又好可憐唷,居然還哭著找媽媽,我們一起來陪他玩,讓他別哭吧"

但到了後來同年齡的小朋友哪來這麼好的耐心呢?
漸漸的就開始聽到有人說"厚,真是個愛哭鬼..#$%^&*"
我一直都還是他最好的朋友 因我從小到大性格都像個男孩子
而保護弱小的女孩子不是男孩子的天職嗎
[[其實長大後的我常在想 這一定是一種尋找自我價值的認定方法]]

後來因為一些我也不太知道的原因 老媽不知動用了什麼高深的門路
把我從這個"不太需要"讀書 天天都可以混的很快樂的班級
換到了所謂"讀書天堂"的人情班去
我的快樂童年就比別人更早劃下休止符
常常在新班早自習時偷溜去看看以前都老同學 享受一下"自由"的氣息
之後回到現實後 就換得老師的一頓打罵
小學時同學都只認為自己班上的同學才是同學
而一直讓我覺得自己還繫著那份快樂的基因的就是宜珍了
宜珍每次看到我時都表現出那份熱情和他所謂的"安全感"
就這樣的我們又作了兩年的不同班好友 

升上了國中 宜珍的爸爸因工作外派 全家遷移到日本 也間接的躲過了台灣可怕的國中生涯
那時和他書信往來成了自己發洩痛苦讀書生活的唯一樂趣
每當收到信時就可以看到他訴說著在日本求學的樂趣及新鮮事
像是學校每間教室都有電視 下了課就可以和同學隨意的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下了大雪就不用上課 下雪還可以來個瘋狂的雪仗
這些都是我這個土生土長在台灣的土台客沒法體會的樂趣
也是個令自己換想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換到"那樣快樂的學習環境

時間在過真快  一晃眼這些兒時的記憶以過了二十年
中間除了兩次宜珍有事回國之外 其他的都只能靠著一年一次的書信往來交換彼此的訊息
這次難得有機會 可以在他嘉義外婆家一起相聚 
重憶兒時回憶 真是人生一大樂趣呀

宜珍~我和JASON已經在作美國行的旅遊基金囉
再過兩三年我們就要去紐約拜訪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