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時 我喜歡偷偷溜進別人的部落格
看看除了自己之外的人們平時都是怎樣的過生活
就如何狗仔偷窺名人 藝人的隱私一般獲得無比的快感

然而今天連著看完兩個"不太熟"的朋友的網誌後
心情卻像綁住鉛球後 被重重的丟入海中
只能無止盡的往下沈 再沈 再沈
沈到原和煦的陽光漸漸消失了
沈到原來充飽飽氧氣的肺漸漸的被二氧化碳所取代
而後換來的卻只是滿天撥不開的烏雲和重重喘不過氣的感受

不可晦言的向來我的心思就很容易受人的引嚮
因別人喜而喜 因別人悲而悲
但在看完他們的文章不禁還是要問
為何有這麼多的人不開心 為何有這麼多的人永遠心事重重

第一個朋友 喵 早在我知道他的網誌時 就被他那獨特的色彩所震撼
猜一猜 是什模顏色呢 其實也沒有什模特別的
就是一進入他的心情世界 只能看到一片"黑"
就是黑 黑 黑 黑...加上灰茫茫的筆觸
即使還沒看到他分享的文章內容
給我的第一視覺感就是這個人心情不好 很憂鬱
而他幾個斗大的標題倒也不惶多讓 不是"人為什麼不死一死 要活在這世上"
要不就是"我的保費夠了 可以作個風風光光的葬禮..."之類的文章
在色彩上給我很大的震撼也就算了 連表達出來的情緒也都這麼負面
我知道我無權為他的言語作任何批判 我也曉得我沒任何立場為這些情緒作任何註解
我清楚對於文章背後的遭遇我一無所知
我明白通往幸福的康莊大道不是永遠都一定一路順利

我也懷疑過當自己若遭遇到完全超過自己所能忍受的事物時
自己會做些怎樣的決定 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但後來我選擇不想 選擇不去猜測 選擇不去假設
因為光是活在當下對我來說就是件困難的事
光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讓自己不要生氣就是件很難執的事
我真的沒有太多的腦筋可以去想別的事 去鑽那些牛腳尖
每當看到他們這麼失意 這麼不開心時 總是會在內心暗暗的期許
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快樂 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開心
然而很多事情不是我"希望" 就會變成"事實"

另一個則網誌 若要真說上是朋友 只能說是"很新"的一位朋友
他是因為婚姻出了些狀況 而來找她老公的好朋友-也就是我們家寶貝
因為這個關係 我們一同出來吃個飯 聽聽她們婚姻觸了什麼礁
飯局中 女孩娓娓說出她這些時間所受的委曲 所產生的種種不滿
而淚水則是不停的從她的臉龐滑下 看了真是讓人不捨
網誌內容其實和她席間的描述大同小異
不同的是我在字裡行間看到了一個還未絕望的女人
一次次在兩相處中不管因期望過高而得到很大的失望
或著是另一半婚後熱情不在後的冷淡及粗心對待
她依然會用著文字鼓勵著自己 告訴自己雖然很傷心 難過
她的男人不是故意的 只不過一時迷糊而忽略了 但 他還是愛著她的
而到了這時 這些鼓勵的話似乎起不了什麼鼓舞的作用了
我想這女孩的心傷了 傷重了 她已正式的提出了離婚的要求了

晚上 我們又去和他老公一起吃飯
飯局中 看的出來這個被老婆說的十惡不赦的壞男人整個人好疲倦
他也娓娓的說著他們婚後生活的點滴 大小衝突的發生
我知道我不是仲裁者 不是個聰明的人 我沒法幫他們解決任何問題
但從這當中我深切的發現了一件事 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別人對你好 不是理所當然 別人對你的忍受 不是理所當然
現在除了祝福他們最後能一切順順利利外 也開始時時提醒自己
不管任何時何 感情是要用心去維持的 任何傷害的話語就像一把利刃
劃下一刀時除了留下鮮紅的傷口外 癒合後也會留下不可抹滅的疤痕
希望自己 家人 比愛的人及週遭每個人都可以幸福 健康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