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臨下班前 看到了MSN上玉立呼喚著今晚有空嗎

很可惜的 才剛和同學約好要一同晚餐 然後去上課

於是 拜他所賜 讓我有了藉口可以回天母家住一宿 隔天再出門茶聚


我們選在了十五年前相識的肯德基舊址

而今卻已物換星移的星巴客一起喝下午茶

剛到時咖啡館人並不多 我們挑選了兩張沙發座位

一起享受這帶著爵士藍調和窗外投射進來午后陽光的慵懶氣息

話匣子一開 聽他緩緩的訴說著近況時

真是讓我不禁佩服起他的毅力

也難怪我每回都笑說他父母給他取錯名字了

就是叫了"玉立" 難怪一輩子這麼有"毅力"呀


在青春期那段日子 我和父母關係一直緊張

如果能夠躲他們一公里遠 我絕對不會多靠近那0.01公分

但那時的玉立總是很親蜜的和家人黏著

即使是大家玩心最重的時期 也總是看到他以家人為重

先安輔好了老媽老爸後 才有可能和我們一起出來玩樂

在打工時我的薪水永遠都不夠花

所賺的錢拿來玩樂都不夠用 常常還得向老媽伸手

但同樣是那一滴滴微薄薪水

卻常聽到他總是很無私的拿出來和家人一起分享


出了社會後 有更穩定的收入後

不管是家中忽然需要整修 姐姐弟弟們需要生活費

家人們基礎生活開銷等等等等..

看他總是沒有任何怨言的一直在為家人付出

也從來不管那些是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

說更正確點 平時的他對於自己極為節省

但 對於他自己的家人 真是糠凱到讓人心疼

每每和他一比較下來 我就自覺自己的幼稚和自私


這回 他因為家裡的一些事情

讓我對於這個只有150公分的小巨人更加的敬佩了

小小個子的他為了不讓父母太勞心勞力

自己一個人搬了許許多多和自己差不多的重物

為了讓家中和協平安 永遠是第一個犠牲自己的假期和時間

為了不讓家人心情受到影嚮 他總是把自己的權益一再再往後擺

每每聽了他的故事後 我總是笑著對他說

"玉立呀!你小小的肩膀到底是負載了多少的重量呀"

這真的是那個從小到大被我欺負到底的小小個頭玉立嗎


我相信天性善良的你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活的更好更快樂

而堅毅無比的你一定可以用你小小的身軀讓你心想事成

加油了 堅強的小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