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創業經營課程報告分了好多創業主題

我們這組很有幸的抽中直銷這個議題

更有幸的是抽完籤後沒多久就爆發了"森青利通 讓你月入百萬"傳銷事件

於是老師亁脆來狠的 要求我們把主題改成這家直銷公司

要我們化身成森青利通的員工 說服班上同學投資 入會


對於傳銷公司大家也許多多少少都有接觸 拚拚湊湊也許還可以掰得出來

但若指定一定要報導"森青利通"這家公司 對我們來說就非常陌生了

於是我們六個人想到一個好主意 乾脆直接衝去聽他們公司的"說明會"

正是所謂的 Blue Who Say and Who's(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哩)

讓我很驚訝的是與我接洽的人竟就是最近被討論的沸沸揚揚的"江姐"

整個人的行事作風和網友所描述都一模一樣

人還沒到 電話中劈頭就說 "為什麼沒經過我的同意就邀請別人來"

"我有權利不讓你們進來你知不知道"

"你在那裏工作 為什麼這麼吞吞吐吐 你心裡有鬼嗎"

(唉~江大小姐 我們有五個人 你問的是那一位呀)

一見面之後就霹霹啪啪的說了一堆自己被人寃枉

自己怎模成功 家裡以前多有錢 以前曾經多快速的月入百萬等

完全沈浸在自我演講的樂趣中 也沒想要與我們溝通的意願


進到說明會後 大體上也像一般傳銷公司一樣

有一半的莊角在會場中不停的裝HIGH 有如著了魔一般

真是符合"現在大學生 一成五卡到陰"這個標題咧

比較有趣的是他們規定進入會場後不許交談

在等待中就把燈光調暗 放在微微的極光藍燈 加上空氣中飄著奇怪香味

我直問坐在旁邊的書涵"這算是迷魂陣嗎 等會大家會不會一起喪失理智呢"

這時旁邊穿著西裝的小毛頭(活像西街的小保鑣)

立刻跑來叫不許說話 要不然就把我"請"出場唷

哇塞 ~ 怎會搞得像黑社會一樣專制哩 真是妙

整個說明會當中只是一直不停的覆頌著加入 月入百萬不是夢

幾乎沒有說到他們產品的優點 也沒有提到他們的產品到底有什麼

一直說著賺錢很簡單 只要找兩個你的好朋友一起加入

還強調只要(能)照著他們的話做 白痴也能月賺百萬

(試想假若有一天你的好朋友打來告訴你說 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你

搞了半天之後才知道去的是個直銷公司的說明會 不氣死才怪)

而且這位人稱"女神"(我看是神經病)的小姐居然說

如果朋友連這個忙都不幫 那這個朋友也不要了

(你真是白痴還是笨鬼附身呀 有這樣加入貴公司的朋友我們才不要哩)


最後 還硬丟了一張合約書說今天是我約大家出來

應該要簽了這合約引起帶頭的做用

還說我們五個人的眼神中都還出沒現成功者的特質

沒有閃爍著鑽石般的成功者光芒 八字不夠重機會來了也不會把握

看我們五個人一點興趣都沒有加上不為所動的樣子

最後就挌下如果今天不簽 以後我也不會再打電話給你們了

你們就註定和成功的好機會說bye bye 繼續去當你們的窮人吧

原來現在連念個書也要去被人辱罵半天才能畢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