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愛到處趴趴走的我

自從搬到桃園後 感覺像是被關在無形的小籠子中

並不是夫家對我管束很嚴格 相反的還給我還大的自由空間

不過向來懶惰的我根本對於大眾運輸工具既陌生 又厭惡

那四通八達的路線圖往往搞得我頭昏眼花

每回公車 火車或捷運上那擠得滿滿滿的沙丁魚更是讓我不敢領教

於是乎 只能選擇一週一日由我們家壯丁護送我回台北

當然的 和同學朋友的約會硬生生的也只能減少許多


不過自從我會自己開車後 情形就大大改變囉

即使寶貝懶得送我出門 依舊可以自主的拎著鑰匙到處趴趴走

像這週原本計畫週日才要回台北

卻忍不住的想提前一天回來和同學朋友聚聚

於是週六一天 我一共安排了三場約會

早上八點半就駕著車子從桃園開到天母

又載著玉立辦點事情 同時東晃西晃敍敍舊


下午一點載著我可愛的爸媽趁著難得的好天氣

再從天母一路到北新庄賞櫻 散步 吃香腸

老爸比著一處飲水處說

這是之前常帶著你們這群小鬼來時都會喝水的地方

我笑著說 "以前你帶著我們出來玩

現在我會開車囉 所以換我帶你們出來玩呀"

之後又晃到昔日三芝舊工廠附近晃晃

很巧的居然遇到二十多年前老爸老媽的舊員工

看得起他們那種憶當年興奮的表情


送完爸媽回家後 上樓上個厠所立刻衝出門

準備迎接今日的第三ㄊㄨㄚ 與李小藍的約會

一上車李藍便我問為何一臉疲憊

看了看鐘 現在時間 晚上六點半

原來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開了十個鐘頭的車子

我們一同晚餐 一起喝咖啡

一起撐到十點美麗華停車場要關門才慢慢去取車

一起窩在車內東南西北亂扯蛋 直到凌一點還捨不得回家

要不是忽然想起自己的夜視能力超差 眼睛又酸

真有可能搞到天亮才肯回桃園哩


凌晨一點的高速公路車不多 好開極了

前方沒獵物(車子)的情況下 反而都以時速八九十慢慢龜行

經過林口一帶完全霧茫茫一片 加上廣播嚴重受到干擾

像極了司馬中原鬼故事中的橋段

還真是讓我驚恐不已 不停在心中默念著

"下次不敢了 下次真的不敢這麼晚回家了"

不過 野放一天的我心情真是好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