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 9年2班 在什麼地方"..
矇朧中 順著指頭的方向 我開始尋找

剛參加完台中喜宴 搞得連上課都來不及
不知誰讓我換上了國小的制服
我在走廊上瘋狂的奔跑
爬上一層又一層的樓梯
斗大的汗珠不停的順著我的額頭滑落下來

一年級過了 二年級 二年級過了 三年級....
離上課時間似乎越來越近了
學生們紛紛端坐在自己座位上
走廊只剩零星幾隻小貓
於是見人我又問道"請問 9年2班"在哪裏..

"不知道耶..." 第1群人回答
"我們這是4年級..." 第2群人回答
"....." 第3群人回答
"....." 第4群人回答
"我只知道9年級在樓上...." 有個人回答

我又開始不停的奔跑
一顆心臟不停的噗咚噗咚 好似快要從嘴巴跳了出來
然而 遲到的恐懼 遠大過體力透支所帶來的震憾

爬上了天台 依舊找不到9年2班
看到的卻是一層層架構在天台之上的教室
活像是哈利波特電影中才能見到的場景

此時 催促人到操場升旗的鐘聲 不斷的響起
我不時伸長自己的頸子 皺著眉頭
又開始拔腿奔跑 努力尋找.......

好不容易找到了9年級 卻不見2班
9年2班好像已在這個校園消失了般
任我翻遍全校 就是遍尋不著

直到....眼前的視線漸漸被一團團白霧遮住
再也看不到往前的路線時...
眼用力一睜 是我熟悉的臥房天花板
大大呼了一口氣 原來只是場夢呀!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睡覺時 作了一些夢
內容也許很不合邏輯
但總是搞得很累

一個晚上在夢境中不停的或跑 或哭 或擔憂.....
搞得一覺起床後 除了很多的疑惑外
最重要的就是感覺比沒睡還累

最近情緒總是控制的很不好
老有負面情緒浮出
總覺得別人的話好像裝了刺般
怎麼聽都不舒服
悲傷 憤怒佔滿了我的思緒
我笑說 是更年期到了才會有的跡象

有時不禁會像蝸牛般
躲回過去種種好的回憶中
似乎想獲得一些些慰藉

然而清醒時仔細想想
卻又發覺現在的不如意
也是因自己不夠用心所造成的惡性循環

還是先靜下心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看看自己還缺了些什麼東西
也許用心對待自己的人生後
那消失的"9年2班"就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