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讀完惠孆送我的"別急著吃你的棉花糖"一書後
真覺得心中受到很大的衝擊與感動 讓我忍不著想要分享這些感受
也希望藉著及時的改變 成就更美好的未來

這是一個小小的測試 把四歲小朋友放在一個房間 桌上有著一塊可口的棉花糖
這時一位阿姨會和小朋友交待 阿姨要離開十五分鐘 
如果這時間內如果沒有吃掉這個棉花糖的話 就可以多得另一塊棉花糖
對一個四歲的小朋友來說 在一個沒有人干涉的環境中 
要如何去抗制眼前的慾望 經過時間等待後以換得更大的利益 真可謂是一大考驗
而經過時間的印證 那些可以忍住十五分鐘換取第二塊棉花糖的小朋友未來的發展
的確也都比那些忍不住的小朋友要來的有前途些

想當然爾 一個可以忍住眼前不必要的慾望而去成就未來的人
當然要比賺多少花多少 左手進右手出的月光族要好的多
可是如果沒有良好的夢想和詳盡的規劃 久了一定也會忘了為何要犠牲眼前的物慾這道理
於是今天一早 我便正式的啟用了我的2007記帳系統
不再給自己任何理由藉口 我要清楚的記下自己每一筆花費及每一個人生記錄
除了在理財上不再急著吃掉眼前的棉花糖外
在做人處事及工作上也要時時提醒自己 多存自己的人際關係銀行
為自己人生大道上種滿溫馨的福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