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開始上學到現在從沒有好好用功上過一堂課
(更嚴格說起來應該說從小第一天上課起至今)
每次去學校時不是傳紙條 就是打電動 再不然就是和同學說話or睡覺等等
反正除了用功之外的事 應該都幹過了吧
天生不愛讀書的我一直不認為這樣的態度有什麼不對
每天拖著沈重的背包 帶著輕浮的態度和玩樂人生的心情
走進我總是認為的只交朋友 不拿知識的教室裏
開心的吃著買來的晚餐以及大家分享的零食
而後就隨意跟著心情的取向 看是要作什麼 "課堂上的休閒活動"
說實在 一年下來 老師到底說了什麼 我完全沒放進腦袋瓜過
而這樣討人厭的態度 曾經在心裏是真的有那麼一點不舒服過
也曾試著想要糾正自己的求學態度 也曾想要"對得起"自己辛苦的血汗錢
但那每天都沒壓力的上課生活的快感 居然就可以把最後一絲的罪惡感給全部抹滅

不過今天統計課上最後一堂課時 班上還是不時吵吵鬧鬧 完全不把上課當一回事
終把一向對我們很客氣的老師惹發大脾氣 即使只剩二十分鐘的課
他也不願意再把課上完 直接甩頭走人 真是重重的把我敲了一大下

我不敢說自己有沒有醒了點 但 夠讓我好好的思考一下自己我人生態度了
來元智上課後第一個感覺得就是每個老師對學生很尊重
"尊重"這份感覺很神奇 不在乎老師們教的好不好 課程內容精不精采
但他們總是待我們像....平輩般 或像 朋友般的 從沒有以往上對下的那份壓迫感
綜使每次從大家上課的表情 態度就可以明顯看出全班沒幾個同學有在認真聽
但老師對我們的表情總是笑笑的 總是不停的提醒著鼓勵著我們

記得像英文老師 總是會不斷的和我們說我們是很優秀的一群同學
每個人都很認真向學 而且表現的比其他班的同學好多了
而且時時都會很關心大家的狀況 不停的告訴我們大家很辛苦
在上下學途中要小心 不要趕路 要記得吃飯等等
但說實在的 我真的除了最剛開學時的前三堂很用功之外
而後的每堂課就像是充了多次電的電池 蓄電力越來越差  越來越不認真

統計學老師打從第一次來教我們時就擺明著他是個一絲不芶的人
不管對自己 對孩子 對學生都有著極嚴格的要求
尤其是針對生活態度 從他上課中每次閒談 自己求學的過程 教育小孩時的堅持
不難發現其實 他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說實在老師真的教得很認真 這是連我這個不帶腦袋上學的人都感受得到
有時他會說起自己怎麼對待白天日間部的大學生
上課睡覺聊天 甚至是不夠專心 都有可能受到二十分鐘以上的嚴厲訓話
而且每回考試時更是必定大展殺手 絕不留情
然而統計老師對我們 真可算是"很給情面"了
每次在課堂上總是可以看到他溫暖的笑容 及微婉的精神訓話
他了解班上同學一面上班一面上課很辛苦 所以即使心中有千萬個要求
但還是會以溫和 詼諧的言語來傳達對我們的期許
不過 我們真的沒好好的對待老師的善意 說真的 還滿糟糕的耶

其他林林總總的老師其實也大同小異 但我們的回報說實在也大同小異

經過今天的事後 感覺就像在心田中投個顆震憾彈
轟的一聲後 在瀰漫空中的灰燼漸漸散去時
我看到的不只是自己的學習態度惡劣 更引發的也是其他如作人 作事的態度
是不是也都像上學時那般無所謂 毫不在乎 一點也不積極呢
說真的 還真滿可怕的
如果再不好好改善 不但看不見未來的競爭力
就連眼前的競爭力都快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