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05年12月份觀賞了張學友的大作--雪狼湖後等了好久終於到了7/7張學友演唱會的日子

說真的 以前除了覺得他唱歌很好聽之外 並不會有那份衝動想要參加這類活動

原因無他 因所有的演唱會或歌舞劇的費用實在都太高了礙於經費有限的因素

所以若真有相似的活動也會把所有的資源都奉獻給我的偶像

這兩次的則是有了寶貝和好友老大的因緣際會讓我欣賞到超水準的表演



也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節目一開始便是一連串的舞曲 多半是廣東歌

所以我也幾乎都叫不出名字或根本沒印象到在舞台上又蹦又跳的張學友

除了滿臉的汗水外 每首歌都唱的流暢又動感完全感覺不到一個46歲人劇烈運動後的喘息與疲累 真是超酷

第二輪 他開始唱些自己的作品 雖然都是廣東歌 但 還是首首動聽

第一首自創曲是搖搖 在2004年時送給他女兒的一首歌--搖搖
搖籃搖籃搖進海與風聲 人魚鯨魚游近窗邊傾聽誰人乘童謠
尋覓甜甜夢境(Uhh~~)
搖籃揚帆搖到海角天邊
人魚鯨魚陪你將快入眠船兒徐徐和那海潮汐和應
睡吧 別驚醒 小腳趾
你會愛上探險整個歷程坐不定
你很想一天攀到高山看星小眼睛
你會看遍世間可愛事情讓耳朵
似海螺天天裝滿開心笑聲
搖籃搖籃搖進海與風聲
瑤華沿途和你舖滿星星誰人誰人來唱
你最想聽

第二首是獻給他老婆的--講你知
看你背面 我身體欠自然看你正面
兩手失控再顫看你笑面
我開心數夜數天 與你說話
我啞口會無言與你碰面
我體溫會亂變與你貼面
一世的經典 若你肯
再擁抱緊一點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你十天 要講你知
你的意義
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
沒法知 難制止
你是血液深於我每一處 要講你知
我的故事 這一秒
即使心再不跳在記憶 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
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
當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 

第三首是他送給他已故好友 張學榮--給朋友
2003年12月 係朋友口中知道你已經離開
心裡面痛左一痛面上邊搵唔到適合o既表情
去表達我自己 做完o野之後
我自己渣車返屋企覺得特別凍
啊 原來冬天已經o黎o左啦
飛出生死峽谷
輕卸身軀的包袱如閒來沉睡了
一覺甦醒多舒服唯求旁人別哭
加重不必的傷痛讓我輕輕鬆鬆
活到這一分鐘 像到異地另做美夢
北風開始急促 緊記多加添衣服如能全明白我
總會將哀傷征服神遊無涯時空
千里可一刻飛縱沒世間的擠迫
讓我偷些空隙
今天可好好的休息 靈魂仍然在飛
想找青蔥的一片地停下再看兩眼
便會安心高飛
就算一生是極美傳奇如逢嚴寒天氣
亦有一番風光細味瀟灑再見世界
在這方的知己
每一天都深深祝福你
即使遠離 一路上
我見唔到一個人或者一架車
特別覺得孤獨打開收音機
只係重覆聽到報導你離開o既消息我望出車外邊
覺得天色好黑 真係好黑
今日返屋企既路好似特別長咁終於我都返到屋企啦 你呢

雖然這幾首歌應該是我第一次聽過或真正認真聽到但透過LCD上的大字幕

我看到了那一份份對女兒 對愛人 對朋友情感的描述雖我沒有自己的小孩

但這些感覺我幾乎都可以感受得到首首歌都可以撼動我內心深處

接著他演唱一些別人的歌曲

如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 孫燕姿的"天黑黑"  張信哲的"愛如潮水"  

雖然和原主唱的別有不同的風味 但也展現出學友獨特風

這回演唱會還加了一小段雪狼湖舞台劇的片段

也讓大家回味了一下上回學友抱病上場時那份努力的動容

最後的安可曲則像是時光機器把我們引入了學友出道這23年來

我們在自己人生中的點點滴滴好幾首連我這個記歌名白痴都可以朗朗上口的好歌

如 "心如刀割" "情書" "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每聽一回

就想起自己那些時光的點點滴滴 

呵 時間過得真...是...快...呀一晃眼 我已三十初歲囉一晃眼 今晚愉快的時間也到了尾聲了

有了今天的感動後 我更加深了信念努力存著我們的娛樂基金

下回有劉德華 張學友演唱會時 我一定要再參加 happy 呀


 今晚曲目: 
1.愛火花 
2.頭髮亂了 
3.和好不如初 
4.聽天由命 
5.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6.一路上有你 
7.只想一生跟你走 
8.走不掉 
9.餓狼傳說 
10.搖瑤 
11.講你知 
12給朋友 
13.在你身邊 
14.紅色 1
5.屈到病 
16.明天我要嫁給你 
17.天黑黑 
18愛如潮水 
19.每天愛你多一些 
20.吻別 
21.忘記他

 歌舞劇部份: 
22.是否在戀愛 
23.愛是永恆 
24.男人本該妒忌 
25.妳是愛我的 
26.命運曲 
27.如果愛 

安可曲: 
28.今晚要盡情 
29.非常夏日 
30.我真的受傷了 
31.離開以後 
32.心如刀割 
33.情書 
34.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35.深海 
36.好久不見 
37.月半彎 
38.想和你去吹吹風 
39.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