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結婚之前 寶貝家中只有他及公公兩個男人

雖說他們都算是愛乾淨的人 家中乍看之下都算整潔

但對於家裡的清潔 也僅止於地面上及桌上

其他非能用掃把處理的地方 則一概的忽視它

像是抽油煙機的正上方別人家是佈滿油 我們家則是佈滿灰

燈罩上也都覆著一層曾的灰塵 桌底及沙發椅後頭都也算很精彩

最是經典的莫過於我們家的紗窗了

透光度大概只達50% 其餘都被厚厚的綿絮及灰塵給覆蓋了


之前在家中時 因有兩個小小孩導致家中不會時時保持非常整齊

但在老爸老媽的堅持下 成天光腳在屋內走動也不會黑

每片玻璃 紗窗都是乾淨明亮 沙發椅腳後也都是看不到灰

好動的老爸更是把家中的燈罩 牆壁等等保持的乾乾淨淨

雖然懶惰的我從來都不曾加入幫忙的行列

但都天真的我就認為"家"中一定要保這麼乾淨


於是婚後我就立志要一一的把這些可怕的髒污打敗

第一仗先挑個簡單的工作暖身 - 清理房間浴室的燈罩

「先把燈關掉 旋下燈罩 拔下來洗一洗 擦乾淨 再裝回去」

這一切對我來說真是簡單的像吃飯一樣 沒做過也看過爸媽用過唄

嘿嘿~~當我正還在沾沾自喜自己好棒時

忽然一陣玻璃撕裂聲從浴室傳出 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去

唉~ 一邊的燈罩整個呈環狀斷裂 應聲掉了下來

看得出來寶貝的臉出現一陣青一陣紫 加上滿口的無言


隔了一陣都相安無事後我又心血來潮

想說再來挑戰個不算太難的工作 清理抽油煙機上的灰塵

抽了條抺布努力的擦上了幾回 果然"金帥帥" 給了自己不少信心

於是自以為聰明的請寶貝拿出吸塵器來

準大戰我們家最最可怕的透光度只有50%的紗窗

但首先 怪事發生了 家中的吸塵器不但不吸東西 還瘋狂的吹出空氣

搞得後陽台的灰塵滿天飛 還央及了剛晾好的衣服

原來是少根筋的我把管子接錯位子 放到出風口去了

但接好拿起來清理 其效果並不佳

證明了吸塵器並不適合拿來吸紗窗 而且還搞得滿天灰燼

寶貝再度發聲 請我只要保持家中原狀即可 不需過度"勞動"

之後 每當我說要做什模樣子的大清理

總看得出寶貝以最快的速度發聲阻止 說他之後有空會自己做

特別是提到要清理家中的燈具時 更是連聲say no no no no


不過在我觀察好幾個月後發覺

如果真要等到寶貝自動自發做大清理還真有些難

(雖然平時他都會乖乖掃地 整理家裡)

於是趁著颱風天不能回台北又不能出去玩之際

心一橫拿起水龍頭跑前後陽台的紗窗分別洗刷了一番

既然已"潦"下去全身都濕了 就一股作氣順便把陽台 窗戶全部清洗

連天花板和洗衣機 烘乾機等等都絕不放過 直到紗窗透光度已可達99%

搞得連午餐都沒吃一忙就好幾個鐘頭

加上刷得太賣力了不知不覺中手指頭都削破了好幾個洞

爬上爬下的腰和腿都快伸不直 手也快不舉了

忽然想起老爸老媽真是辛苦極了

每天可以把家裡整理的這麼乾淨 還要處理一堆人製造的髒亂


最後 我給自己的犒賞就是放了顆阿芬送的LUSH香浴球-"貴妃出浴"

讓自己泡在香噴噴的浴缸中 加上敷著面膜

享受中香香的花瓣漂浮在水面 暖暖的水溫去除了一天的疲累

真覺自己有貴妃的樣子哩(因貴妃都很胖呀)


後註:午睡起床後公公直說家裡變得好通風呀!

       整理的真是乾淨 比他兒子厲害多囉

       嘿嘿!!聽起來還真是開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