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師宣佈有事不用上課 寶貝則說公司有事不回家晚餐

這不就代表著得自己要回家打理我和公公的晚餐

心中不禁七上八上的煩惱了起來

老家在安徽北方的公公向來只習慣吃麵食

餐餐要少不了饅頭 要不就餃子 再不然就是來個湯麵 炒麵的

和我從小大到不吃麵的習慣完全相反

加上中午同事送了我一盒彌月雞腿油飯和一盒高貴的素食便當

搞得自己完全不知道該是把便當熱了吃 還是再去找些麵食才好


快下班前忽然冒出一些事 加上和老媽通太久電話

離開辦公室都已經快六點了 根本來不急再去市場打點晚餐

只好硬著頭皮隨便買個湯 然後再請公公湊合著和我一起吃一天米飯吧


一進家門時忽然看到餐桌上有一大包麥當勞

還以為寶貝會議提早結束 買了我們的晚餐哩

這時公公立刻起身說 "回來囉!我們來吃晚餐吧"

"今天就陪我一起吃吃麥當勞吧"

原來 今天的晚餐反而是由公公所打理的呀


年近八十的公公向來除了早晨運動外

平時幾乎都只待在家裡 很少出門

但為了我這個也是搞不清愛吃什麼食物的懶媳婦

還特別出門購買平時假日我們常賴以為生的速食


看著他笑盈盈的吃著平時幾乎拒絕的加著美乃滋的漢堡

還說著"今天陪我吃吃看麥當勞哦"

頓時鼻頭一陣酸酸的 真是感動極了

寶貝說這是公公第一次上麥當勞買東西 也是第一次吃速食

想到年長的他這麼有心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真是開心我們都擁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

即使孩子們都長大了 他們還是像溫暖的陽光一樣的在照耀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