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醞釀了許久 芋頭與蕃薯兩家的聚餐終於登場囉

早在大半年前 公公就多次提起

要邀請爸媽和全家人到桃園吃個便飯 順便到家裡坐坐

公公這個熱情的邀約娘家全家人都感到很窩心

但實際上要執行起來卻是困難重重

首先老爸老媽個性使然 他們天性最怕麻煩到人家

每每都寧願請人到家中宴客 也不願到別人家打擾

光是要說服他們來訪 加上排除他們常有的假日外出活動

就已花了我和寶貝的一番唇舌

再來是哥哥和姐夫假日都在進修

兩個人忙碌的程度簡直與參選人相當

而這兩位人士偏偏都屬要角

少了他們 就沒人可以開車載這一大票人來

好不容易當一切都喬定 大家都把其他事情排開準備赴約時

居然發生了公公出車禍的事情

於是 這場約會硬生生的在出發前喊卡

當下真有感覺老爸老媽小小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經過了幾個月後 熱情的公公又開始邀約

如往常的 老爸老媽又祭出一大堆的藉口

什麼要出去進香啦 去舅舅阿姨 表兄弟結婚啦 家裡有事情啦

要不然就是說哥哥和姐夫時間無法排出來

但我們家熱情又有原則的公公這時說話了~

他說"即使再忙碌 也有一個有空的週末吧"

"我們就等到大家有空時一起來吃個飯吧"

於是這一等 又等上了幾個月

終於 一場芋頭與蕃薯的聚餐要上演囉


前一天 我和寶貝兩人用盡吃奶的力量把家裡大整理了一番

繼上回隔了大半年才拖一次地

這次為了不想太丟臉 特別在短短兩個月間再拖上一次

(真是Orz 在家老爸老媽可是一兩天都做一次這個動作哩)

家中能擦的 能洗的 能刷的 能藏的 全都處理過一回

連兩間厠所都努力刷得像新的一般 還被清潔劑嗆得喀咳不已

活像長官要來閱兵一樣重視

好不容易大家全員到齊 先到餐廳大啖美食一番

開始上演了一齣長輩雞同鴨講的戲碼

老爸老媽依舊的操著台語聊著天

而我公公也好鴨子聽雷一般 陪著笑臉

兩家長輩不免俗的寒暄一番

而我 就是最大的受惠者囉

因為客氣的公公不免又向老爸老媽誇獎了一下偶哩(暗爽中)

待大家酒足飯飽後 一行人等全部到家中坐坐

這時 可愛的家人們又像極了劉姥姥逛大觀園

一會到陽台看看外面的景觀

一會到廚房 一會到厠所 一會到房間瞧瞧

可愛的老姐果然把所有櫥櫃全部打開參觀

然後再嘖嘖稱讚的說

"哇~真看不出我妹妹可以把家裡整理的這麼乾淨呢"

真是不知我們前一天早已把所有事物全都佈屬好了哩

而兩位小朋友更是玩Wii 玩到尖叫聲連連

直呼太好玩了 不想要回家哩


這場兩親家的聚會就在大家的歡笑聲畫下句點

也感謝公公熱情的邀約

不只善待我這個兩光媳婦 連我的家人都不忘招呼

難怪兩個小朋友每每都不忘會問起

"爺爺現在在做什麼" "爺爺吃飽了沒~"

"爺爺$#@$%^&*@"~

我們真幸福 兩家的爸爸 媽媽真是NICE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