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大選終於落幕了~

雜帶著七百多萬張選票的支持 藍軍大獲全勝

果然如我所預期的 選情開出後 必定幾家歡樂幾家愁

支持藍軍的選民徹夜狂歡 煙火齊鳴 大肆慶祝

支持綠軍的選民含著落莫的眼淚 暗暗的收拾失望的情緒


這樣的心情 在我兩個家中 也各上演了段縮小版劇情

因從小生長的背景 兩家人所支持的政黨完全相反

而我 每週都得聽到兩個政黨相互批評的醜態

兩黨相互攻擊 互揭瘡疤 非要搞得你死我活

這時 就算是好人 也都被利益薰昏頭

個個殺紅了眼 看起來都讓人覺得好可怕


之前在娘家時 老爸成天看著政論節目

熱衷的程度實在讓我和老哥不敢恭維

每每都得要假借外出運動之名 行透透氣之實

後來我們更是發狠 乾脆在各自房間都裝了電視

喜歡看什麼就自己選擇 來個眼不見為淨

好在這些年因老爸所支持的黨派表現實在太不如何

才稍稍減緩了家中看新聞 政論節目的頻率


婚後 本以為這樣的情形會完全性改善 家中應該都以柔性節目為主

不料卻發覺到公公喜愛政治的程度 絕對不輸給我們家老爸

除了成天的新聞及政論節目外 還外加了廣播節目

雖說他知道我這媳婦擺明就不愛聽有關政治的話題

但一到激動處 或有任何新鮮新聞

依舊會忍不住拿來當我們吃飯時的配料


好不容易 這個遊戲終於落幕啦

我的兩個家也瀰漫著兩種不同的情緒

選贏的長輩 開心的不得了 直說台灣又有希望了

而那可怕的新聞及政論節目更是成天不停的播放

選輸的長輩 心情沮喪的不得了

成天有氣無力的 連話都懶得說 情緒低落極了

唯一的好消息便是~暫時完全都不看那些鬼節目 真是開心呀


至於我呢 說實在的

對於政治 我真可以說厭惡到極點

說我真的支持誰嘛?

其實總是認為不管誰當選

明天的太陽依舊升起 帳單依然會寄來 上班依然得準時

只是真心的希望台灣的將來越來越好

政治人物別在A我們辛苦的血汗錢

大家別再尖酸刻薄的說人的壞話

更別在有利可圖的情況下來個自為為感人肺腑的大合解

誰對台灣好 把台灣帶向國際舞台 把經濟重振雄風

這就是我支持的候選人囉...

與其說選戰結束了

還不如說選贏的人從這一刻起更要背負起全國人的期望

把我們帶領往更進步 更有希望的未來

加油 ~ 台灣 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