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一位老朋友的來電

他說因一些公事路過桃園

想起了我 打來問問近況

話鋒一轉 忽然說起他相去大陸發展 問我意見如何

我深知他的個性 決定了的事根本沒有人能欄得住

於是委婉的問了他為什麼會有醬的想法

那家中的老婆孩子該怎麼辦呢 是一同前往嗎


他給了我一個很絕妙的回答

"我已經厭煩了在台灣的一切"

"我討厭台灣的大環境"

"我厭煩每天一成不變的家庭生活"

哇~這是多麼可怕的一句話呀

結婚不到五年的他 開始抱怨著被"家庭"綁著的束縛

他說著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讓他有想飛都飛不起來的無力感

這樣的論調讓我不自主的心驚了一下

印象中他的太太是個給了他極度自由空間的人

獨立自主 又有那麼一點點寡言 感覺是個不太黏人的老婆

沒想到這樣短短五年的婚姻生活 竟讓朋友直嚷嚷著想飛

他說自己並不是不愛老婆小孩

但如果可以擁有更完整的私人空間

讓自己更無後顧之憂的想找拚就打拚

不消幾年 不是可以給家人一個更優渥的生活嗎


自己過膩一成不變的生活 於是就可以逕自的決定放手一飛

但家中的老婆小孩呢 這時又有另一番解釋囉

他說老婆帶著兩個小孩和他一起去大陸反而會吃苦

在台灣的家又不用繳貸款 小孩還有長輩可以帶

加上老婆也不想要沒工作閒賦在家 留在他們在台灣才是最好的選擇

聽完這些話後總覺得這樣的想法有點自私

為何都只從自己的角度在看這個世界

想出走的理由只是因為厭煩了在這的生活

於是想要自己到大陸去闖一闖

但真的有規劃好要做什麼大事業了嗎? 答案是邊做邊看

留太太一個人住在婆家難不成沒想過她的適應問題嗎

小孩子成長的過程中 做個缺席的父親難不成不會遺憾嗎

身為一家之主的他 難道不用給家中一份強而有力的安全感嗎


我不知道他老婆是怎樣的想法

但回家後我立即問了我們家楊戶長

"結婚到現在快滿一年 你會不會厭惓醬一成不變的生活?"

"你會不會覺得有個人成天在你耳邊碎碎唸很煩人呢?"

"你有沒有想過要去大陸發展 把我和老爸丟在家呢?"

寶貝用著他一貫的表情 接連著回答"不會 不會 沒有"

又笑著說他很喜歡婚後兩個人的生活 很有趣

但不免的 我還是要警愓一下自己

不要成為一個嘮嘮叨叨的黃臉婆

要多愛自己一點 對自己好些

要增加生活情趣 偶爾來些驚喜讓平靜的生活起些漣渏

讓這份甜蜜的感情可以長長久久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