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宜恩上台發表完報告

加上交齊兩份書面文件

兩年的學生生涯就在這畫下個句點

迎向我們的 就是那想起來都開心的關島行囉


記得剛考上二技時 整個人興奮的像中獎般

每天都不停的告戒自己"要加油 要好好學習"

這樣的信念在開學不到十天後 就完全瓦解了

首先 可能是因為慧根不太夠 老師說什模幾乎都聽不太懂

接著 是找到了群好同學 每天上課都像開同樂會

再來 不知怎的 老是心情不太爽 對有些上課方式總適應不良

最後 乾脆每天都混到快下課才進學校

於是 不知不覺得 兩年的二技生活就醬過了


到圖書館借書時 一年前用功準備期末考的光景躍入腦中

這段時間有兩門課把我們整得慘兮兮的

一是會計 一是財管

兩個老師成天上課都笑咪咪 搞得像個好好先生

考試時卻出了花半天也寫不完的試題

還一付很好心的說著"只要細心寫 用平常心就好囉"

"題目很簡單吧" "老師是很有愛心的哦"

當下除寫到手快斷掉 還外加有想殺人的念頭

(不過再仔細想想 好像之前的考試幾乎都寫到手快斷了)

為了應付這些難纏的試題 還在圖書館K書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去

忍不住和書涵調侃 "原來我們也曾經用功過呀"


再晃到林蔭樹下的露天咖啡館

這是我們不想早早進教室最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每次和書涵點上一杯飲料 硬是坐到八點多才肯去上課


說真的 回想起來時間似乎過得很快

但這過程幾乎把愛玩又管不住的我快搞瘋了

每天幾乎都和Jason在番說上不下去了 想休學等等

為了鼓勵我把書唸完

家中的兩個男人還有娘家爸媽全都當起心靈老師

公公和爸媽每次看了我的成績單總是笑哈哈的說

"好棒呀! 真是聰明 是天生的讀書料子"

但天曉得全班同學成績都是如此這般

即使是個粉少來上課的傢伙 說不定還比我高分哩

記得第一次領學期成績單出 答案揭曉

"鏘 鏘 鏘 鏘 總成績 第...26名"

當下我同事立即問我在讀什模書呀 成績真是糟哩

(唉...我同事和前同事一個是全班第1名 一個是前3名)


不過不管如何 時間依舊飛快的流逝

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和濃濃的友情

為這"中年"才來的兩年大學生活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美麗的關島...是我們畢業得到最大的禮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