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上次和芳惠 彥伶的聚餐

看看之前留下的簡訊日期 應該已快一年沒見面了

去年因芳惠健康亮起紅燈 於是毅然而然的揮別了效力十多年的工作

回家當起貴婦 保姆 以及一人專屬安親班老師

 

上回搭火車時 忽然又看到了一年前留的簡訊

心血來潮 進而促成了這次睽違已久的聚會

由於我們三個人分別坐落在東西南北 各個不同的區域

經過商量 決定放棄每次的聚會地點-台北

改約在新的中心點 - 板橋火車站

 

當日因為氣流的影響 一整個下午近乎暴雨不斷

我在辦公室時 從下午一點開始平圴每20分鐘就出去觀察一下雨勢的變化

只能說一直到下午四點半 天空看起來還是灰溕溕一片 從天打開了超強的花灑

一點也沒有打算停歇的樣子

五點下班時 上天似乎聽到了我的心聲 雖說雨還是沒停

至少已小到不會走出大門 全身就濕到可以擠水的程度了

 

經過30分鐘後到達板橋火車站

驚覺除了站內很摩登外 站外的風光和整頓的和十多年前 真是大大不同

板橋已成了一個方便又時尚的都會中心了

也難怪房價要一路瘋狂的飆漲呢

 

不多久 彥伶和芳惠也都到了餐廳

很難得的 芳惠還帶了她的小女兒來

上回看到這小妮子時 可能才出生不到一個月

時光匆匆 現在都已經要上大班了

整個月餐的過程 小朋友都很乖巧 靜靜的自己用餐 靜靜的畫畫

讓三個大人很輕鬆自在的聊著天

 

彥伶的女兒提前先去唸小班 準備要升中班了

事務所的工作依舊忙碌 但自己當老板稍微彈性了點

吃苦又耐勞的個性 依舊是讓我自覺汗顏

芳惠經過一年貴婦的人生 氣色比之前好多了

平時在家就當當大女兒的安親老師

生活算是很愜意

 

伴隨著美味的餐點 今晚的聚會真讓人回味

雖然大家離開了之前的工作場所

但老友相聚 總是讓人覺得很開心呀~

 

後記: 離開板橋後 我又搭著火車趕回桃園

   繼續著我的第二攤 KTV歡唱

   雖然抵達包箱時胖虎他們已都要準備買單走人

   但被我撈到兩首熱歌勁舞 也算是夠本的啦

   黑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