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二月開始 家裡樓下搬來了戶新鄰居

這也是我們家惡夢的開始

 

二月底三用初的某一天晚上 家裡難得門鈴響了

但服了藥的我已不知睡到美國去了

隔天胖虎和我說樓下太太帶了些見面禮來

先是寒暄一番 問說之前他們家裝璜時有沒有吵到我們

若是造成不便之處 請我們多見諒

同時再拿出一些椅腳套組

說是有時夜深人靜 在樓下聽到拖椅子的聲音時 會有擾人清夢的狀況

情商我們是否能利用這些椅腳套幫家中的椅子穿上襪子

醬就算是有扡椅子的行為時 應也可以減緩很多噪音

 

咋聽到這樣建議的我們 深覺得既抱歉又好笑

抱歉的是我們居然在醬無心的狀況之下 造成樓下鄰居醬的困擾

要不是他們有提出來這問題 我們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 原來我們家是“醬吵“的家庭

好笑的是在這個家居住了十年 前樓下屋主從來沒反應過醬的事情

加上我們也鮮少聽到樓上傳來的聲響

讓我誤以為我們家居住的國泰建設隔音設備真是天殺的好 堪稱的上靜悄悄 安靜無聲

我還一直遊說瘋狂抱怨他們家樓上很吵的麗芳來我們家社區買房子

包準可以如獲新生一般的過著安靜舒適的生活

 

既然鄰居都提出醬的建議了 基本上我們也自認為自已是有“水準“的芳鄰

於是統計了一下家裡的椅子數量 馬上至賣場購齊所有不足的數量

同是再增加一倍的份量 打算萬一換洗時可以馬上替換

另外也和公公溝通 以後全家儘量不要有拖椅子的行為 以免擾人清夢

 

正當我還沾沾自喜 自以為是很上道的好鄰居

樓上太大一定覺得這家人真好 一有任何建議 就可以做到全面性改善的同時

有一晚我買了大包小包晚餐 準備要孝敬我們家兩位老爺時

電梯門一開 管委會的監委叫住了我

嗯嗯啊啊的 先和我說了聲 sorry 又說請我不要生氣

?? why 這是什麼開頭 聽得我真是一頭霧水

原來住樓下旁邊的監委受了樓下太太之託

請她能轉述我們 拜託我們日常生活小聲一點

 

這下換我滿腦袋烏鴉飛過

我們不是全家大小椅子都套上腳套了嗎

加上家裡一個老到快走不動的公公 一個走路慢的像牛一樣的老公 加上一個完全躺在床上不動的懶豬我

怎麼可能還發出什麼噪音呢?

為了確定時間序 我還和監委太太確認一下

是最近才提出的“建議“嗎?

很不幸的 監委太太非常認真的說 是上週又建議一次

這下還真的讓我們全家百思不得其解

我們怎可能發出什麼樣惱人的噪音 讓新鄰居醬有“feeling“

 

過了一週後的週六

這天早晨 因有事七點半就出發至新竹回診

中午回到家在使用吸塵器打掃家裡時

門鈴忽然響起 警衛室來電說樓下太太想請我下去“聊聊“

勞動到一半的我火都快上來

心想該不會連週末正中午在家掃都是一種錯誤吧

看得出我在冒火的公公趕快就個性溫和的胖虎和我一起下樓協調

我想可能是怕我火氣整個上來 會誤事唄~

大家見了面後 其實都算非常客氣

先是又高空的寒喧了一陣

我開門見山的問說 “是否因為我現在在使用吸塵器打掃 造成你們覺得很吵鬧呢?“

讓我很驚訝的是 樓下太太竟說這聲音他完全可以忍受

那我又問道 “是否是我們每天晚上洗厠所時造成的噪音 吵到你們了呢?“

樓下太太居然說 他也沒有聽過刷厠所的聲音

Org 我們家最吵的兩樣聲音你都說不是 那還有什麼能吵的呢?

一開始樓下太太說今天早上七點半後 臥室天花板出現超大聲的3次跺步聲

像是有個任性的孩子在耍鬧 而且還有敲天花板(我們家地板)的聲響

但七點半後我們明明就開車出門去新竹了 這是聽到“阿飄“的聲音嗎?

又說我們家平時很常在早上七點之前 晚上十點之後發出巨響

但我和胖虎那陣子天天睡到七點半才醒

又因吃藥的關係 我常在九點多十點都昏睡過去了 怎麼都對不起來呀!

樓下太太很堅持的說 聲音是從天花板發出的 這是完全不能否認的事實

唉!搓了半天 一個說有 一個說沒有 怎樣也達不到交集

監委太太想了一個法子 請我們互相交換電話

萬一樓下又聽到什麼聲響時 請他們打個電話給我們 醬就可以釐清(證明)是什麼問題了

反正我什麼都沒做 自然很願意交出我的電話 希望快快還我們清白

 

向來用手機設定鬧鐘的我們 在過幾天後的某個上班日清晨

這早的“鬧鐘“似乎特別早起工作

迷糊間我把手機關了後 翻身繼續睡覺

不一會手機又響了 心想這回的“懶人“設定鐘怎麼叫的那麼快

一看 才六點半不到 居然是電話響起 樓下太太打來

“楊太太 請問你們起床了嗎?“

“沒有呀~我們兩個人都在床上睡覺呀“(厚~誰會沒事醬早起床呀)

“不好意思 我剛被一陣天花板傳下來的聲響吵醒,你確定你們家沒有人起床嗎?“

“沒有耶~我們睡到都快翻過去 就連你剛打電話來我也分不清是電話還是鬧鐘“

“但我們家天花板一直出現有在敲金屬的聲音 是從樓上傳下來的“

“很抱歉 我們真的沒有“(我為了證明自已的清白 一直耐著性子 很客氣的把所有的話講完)

唉~ 今天真是少睡了一個鐘頭了 了到了~

敲金屬的聲音? 環顧一下我們家這時唯一一個沒在睡覺 還清醒的東西叫做“電風扇“

雖說全世界的人都告訴我電風扇不會造成醬的問題

但無計可施之下 只好把它當成嫌疑犯

買了塊地墊給電風扇當地毯 醬一定就不會有任何聲音傳到樓下去了吧

 

再過幾天後的某個週六晚上11點半

當我們正洗完澡 胖虎才打開浴室門 我的手機又響起了

礙於全身濕嗒嗒 無法接電話

待我稍微處理好自已後 回撥了電話

那頭傳來 “你找誰“

“樓下太太 不是你找我們嗎?“

“哦!楊太太 你現在在家嗎?“(口氣還挺不好的)

“是呀 我們剛在洗澡 應該沒吵到你們吧?“

“我是沒聽到洗澡的聲音 但我聽到臥房內有很大的跺步聲“

“但我們剛半個小時都在洗澡 沒有人在臥房呀“

“我不清楚 但你們家臥房就是出現很大的聲響 很晚了 我要睡了“

媽呀 居然掛我電話 真係要把我氣死唷!

這下一直想說保持好鄰居關係而當假面超人我的真的不爽了

心想老娘在家搞得比作賊還安靜 結果你現在氣燄還真高漲 橫的豎的反正都是我家的錯就是囉

那以後還真要在家蹦蹦跳跳 不然就白被冤枉好玩的

(不過當然也完全沒做出什麼和平時不一樣的事情來)

 

當然陸陸續續我們又被建議(告)了好幾次

甚至於有一次我們週日至二到台東去遊

晚上回到家中才剛放下行李 地板居然傳來超大的巨響

真只能說是“活像地板要被敲裂一般“

大到連坐在床上的胖虎都說 要地震了嗎 這會不會太過份了

不過我們不要輕易上當 如果有任何回應的話 我們就更不能說自已沒有發出噪音了

理性的胖虎永遠講理性的話 反正巨響也一下就過了 我也只能自嘲樓下的真是“發狂了“

隔天一早 立即接到警衛的電話 請我們“保持小聲一點“

真是想罵他髒話 去他個蛋蛋麵 我們才到家幾秒鐘 能產生什麼噪音呢

一到樓下和警衛了解狀況後 警衛居然說樓下鄰居反應我們家一直很吵

甚至於週日晚上吵到請其它鄰居一起來聽 都有聽到聲音

“我們週日一早就出發去台東玩了 怎麼可能家裡會有聲響呢?“(啊不然你是見鬼囉 我心理真是醬想)

警衛又說 “也許可能記錯啦! 反正你們就小聲一點就是了!“

“要怎樣才算是小聲 我們在家比作賊還安靜都不夠 是全家不要呼吸嗎?“(我火都快冒起來了)

“唉~這怎麼說 反正大家互相一點就是啦!“

警衛完全一付不關我事 熄事寧人的態度 看了真昏倒

 

從這天起 我們家就開始常常出現惡意敲打的聲響

尤其是好幾次在不到七點時 常常有從地板或牆壁發出瘋狂的連敲聲

連好脾氣的胖虎也受不了了 直接衝出去打電話給警衛室 指名道姓的請樓下不要再敲(吵)了

我想樓下鄰居真的“發瘋“了

為了蒐證加自保 於是我放了台相機在床邊 打算日後有類似的聲響 就錄起來做“呈當證供“

 

碰巧就在我難得休假的這天(週五)

從下午開始 叩叩叩的聲響又不時的響起

起先只是斷斷續從天花板傳出 後來居然像唱起協奏曲一般 連樓下也有聲響

一個人在家很無聊的我開始貼在地面 爬上天花板 黏在牆面上 瘋狂的分析噪音的來源

最經典的是把相機貼在地上錄影(音) 居然錄到一段連續近3分鐘很固定的敲打聲

衣服換一換 趕快衝到樓下警衛室 撥放給他們看

同時希望他們轉達一下 我真的沒做什麼 這不知是哪兒傳出來的噪音 不是我家的唷

警衛說明應該是十樓在搬家 才會傳這醬的噪音

好吧 反正不要又賴到我家 隨便誰在搬家我都還能忍受 無所謂

於是交待一下記得幫我轉達 (我想這熄事寧人的警衛才不會去講咧)

 

晚上 準備和胖虎去地下室取車 準備要出去玩時

正巧樓下的媽媽停好車 準備回家

本來還想說算了 就點點頭笑笑走人

沒想到她居然先發出攻勢

樓下:不好意思,你們是不是有時覺得很吵~

我:對呀!週二早上我們也有聽到很吵的敲擊聲 就在想你一定會反應 果不然就接到警衛的通知了

樓下:那不是你們發出來的嗎?

我:當然不是 我們每天都戰戰兢兢的 就怕發出任何聲響

樓下:可是我聽到那聲音是從樓上發出來的耶

我:我也知道是樓上發出的 但後來連地板都能感到震動 你家應該也能聽得到吧

樓下:有可能是我氣不過 我敲的聲音吧

哇~ 嚇~我從來都沒想過這狀況

我:像今天我一下午都聽到樓上不停的發出聲響 最後還錄到音 問了警衛 原來是有人搬家

樓下:那不是你們家發出來的聲音嗎 我還回敲過去耶

我:(嚇)你也有敲呀 難怪聲音有上有也下 但絕不是從我家出來的 有錄影為證

樓下:我以為是你家發出的聲響 想說讓你們也體會一下有多吵

我:(媽呀 那要敲敲三分鐘唷 唸經也沒醬長 要是把我小孩敲掉你就糟了)

我:真的不是我 我只覺得很有趣 在家研究了好一陣子

樓下:那醬你都不會生氣嗎 一整下午都醬吵耶

我:還好啦 偶爾一次還能忍受 但再次聲明 我家絕對不會發出類似的聲音

(真不想說胖虎交待 一旦敲下去下回對證時 想證明自已是清白的機會都沒有了哩)

媽呀~ 若不是今天巧遇樓下鄰居 我們到底還要被冤枉多久呀

 

附上樓下太太敲牆聲的錄影....凡事眼見為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hqnsi3hvKE

 

後記:週日早上起床 樓上那擾人的叩叩叩又來了

連耳塞都抵擋不了 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傳簡訊給樓下太太

大人 不是我作的 不要又賴在我頭上了

真希望事情趕快落幕呀 快煩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