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打電話回去和老媽閒聊

沒話題之下順道問了句"你今天晚餐吃什麼呀!"

老媽回說"我今天燙了皎白筍當晚餐"

咦~每天中 晚餐都是老爸大廚的時間

什麼時候可以輪到老媽大顯身手

於是立刻問道"那老爸呢?不在家嗎?"

電話那端的老媽吱吱唔唔的說 "你爸坐在沙發呀!"

"那為什麼老爸不煮飯呢?"

老媽:"你爸這兩天頭又開始痛了 不過你不要擔心耶!"

我:"怎麼會這樣呢?那有沒有去給醫生看!"

老媽:"你爸覺得應該是感冒了 今天有去診所 醫生有開藥"

我:"是之前開刀的地方再痛嗎?"

老媽:"你爸說開刀的地方本來就常會抽痛 他一直沒放心上"

       "這次是後腦杓疼痛 和脖子很緊"

我:"咦!這看起來很像是高血壓的症狀,老爸有量血壓嗎?"

老媽:"有呀!血壓還滿高的 有16X 和1XX耶!"

我;"這有什麼好懷欵的 根本是高血壓惹的禍吧!趕快去榮總掛號看醫生吧!"

老媽:"有啦!已經掛好之前開刀的腦神經外科了,明天就要去看診了"

 

我們家老爸老媽有一個優點 就是很疼他們的子女

永遠捨不得我們三個孩子擔心 希望在外面工作的我們能無後顧之優

但他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 就是忍功太好

往往總是要忍到有點難收拾時狀況

才會告訴我們實情 實在讓人頭痛

 

我很緊張的和老媽說這狀況應該要同時看看心臟內科

請專業的醫生評估一下是不是心血管的問題

有沒有需要開始服用降血壓的藥物

無奈鐵齒的老爸堅持要等看完腦神經外科才肯進行下一個步驟

 

隔了一天 我又開始對著老媽碎碎唸

請老爸同步進行心血管的檢查 反正又不衝突

讓我訝異的是老媽說老爸已經同意接受陳大夫的建議

週六就願意去掛號腦神經內科的醫生 做進一步的檢查

看來老爸這次真的痛得很不舒服

要不然依他固執的個性 應該很難屈服

 

週六看完診後 醫生研判應該不是 阿茲海默症

而當天去榮總量的血壓也落在 14X和 9X

所以醫生判讀起來也覺得血壓應該還是可行(依老爸70歲的年紀還算良好)

於是開了單子請老爸進一步來做腦波的檢查

 

我可愛的老爸 雖然你走到哪兒

永遠都會有人說 "哇 你看起來好年輕 一點都不像70歲的樣子!"

但那真的只是外表拿來騙人可以用用

好歹70歲的你更應該好好的養身

讓自己天天都健康又舒適

這才是你疼子女最好的方法呀

要不然我們一天到晚在不同地方為你們憂心 醬也不是辦法唷~

還有老媽 你也是啦! 要乖 要愛護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