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以前還住台北家時

實在不能相信自己會是屬於醬念家的人

無論是讀書 就業時期都被嚴加管控

連出外旅行都很困難了 更別說是可以搬出來住

三十歲之前的我每天都在幻想著可以擁有自己的小窩

過著夜夜笙歌的日子 放著家裡亂七八糟也不在意

沒事就成天邀約朋友來玩或到處旅行

離家後的自己一定是屬於懶得回家 懶得撥電話

得要搞得爸媽親自來領才會回去一下的人


然而等到真正搬出來後才發覺一切都不然

搬到宿舍的第一個星期就因不適應而放聲大哭

直呼要立刻回家 而且還要台北-桃園通車


原也以為自己可能會因談戀愛的關係久久才回家一次

但從離家後除了有非必要的事外 一定週週都會回家

儘量的婉拒了其他的邀約 等到了週一起個大早才去搭車

只為了能在家多呆一會


住宿的日子生活更是規矩到個不行

天天都活在宿舍-辦公室-學校 這步行各只要五分鐘的黃金鐵三角

房間也儘量都保持的乾乾淨淨 更別說什模和好友夜夜生歌的日子


每天打電話回去也成了生活中一大精神糧食

尤其是可以聽聽我們家那可愛的元元在童言童語

更是讓我好像吃了瑪琲般的歡樂


婚後本來寶貝希望我可以在念書時期兩週再回一次娘家

多撥一些時間陪陪我公公

一聽到這要求時 又是一陣號啕大哭

逼得他只能說儘量 儘量 一定會讓我週週都回家


婚後 除了週末外 遇到多出來的假日時

依舊第一個想法就是"溜"回台北

即使每回都要換四回交通工具才能到達目的地卻也甘之如飴

呵 果然是離家後才知家是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